灰鸦

自♂由的码字人

短篇轻小说——《大魔法师-罗建》

大魔法师


……

……

我很厌恶这个世界。

因为谎言充斥了这个世界。

努力就能成功,真心就能相爱。这虚假的言论仿佛大麻一般让曾经的我上瘾无比,然而之后却只是极度的空虚与失败。

我,三十岁,职业是魔法师,职责——是嘲弄这个充满谎言的世界。

1

——滴——

——滴——

刺耳的手机铃声在我的耳边响起,这大概是我为了防止自己贪睡而设置的闹钟。

但这没有意义。

闹钟也好,时间也好,对于已经成为了魔法师的我来说,没有意义。

我只需要划动手指,这刺耳的声音就会消失。

——划。

……

——划。

……

……是我的魔法失效了吗?

就算是两年前的手机,也不至于这么快坏掉啊?

不过,这没有意义。

因为阻止铃声的,不是手机,而是我的魔法。

于是,我掀开了被子,拿起了手机向墙壁摔去。

”呼……“

“睡意都没有了……”

根据记忆,现在大概是早上九点,是一般的上班时间。

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段醒来了。

我记得上一次根据闹钟醒来,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我还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那时,我还有工作和女友……

那时……

针刺般的心痛——

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了。年过三十,没有工作,无所事事,成天吃着以前攒下的存款,然后——也是个处男。

如果说三十岁还是处男就是魔法师的话,那现在的我,一定就是魔法师。

“嘟。”

不知何时,我已经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脑。

这是一台老旧的家伙,是我学生时代淘到的旧货。不过虽说是旧货,但却十分耐用。

至少,这台机子伴随了十年。

不过相对的,这台机子的配置却十分落后。

2G的内存,2.0的双核CPU,以及256M的垃圾显存。简单说,就是除了玩古早的文字游戏和浏览网页以外没有任何的用处。

“啊……今天A酱也很可爱啊……”

每天都能看见她,或许是我现在唯一的救赎。

A酱。

十年前,我第一次购买的GALGAME中,我所攻略的女主角,也是这款游戏中,我唯一攻略的女主角。

我是专情党,一个游戏中永远只攻略一个女主角。

“不过就算我再这么专情,也还是找不到三次元的女朋友啊……啊啊啊啊,就连小卡都离我而去了……”

“为什么啊——小卡——”

“谁知道你为什么啊!!”

“诶?谁?”

好熟悉的声音……

但四周没人啊?

“好好看电脑!你这个死肥仔!!”

“死!死!死肥仔???谁啊!居然偷窥纯良男士的房间!!!”

四周没有啊?

“变态!”

诶!???

难道说!A酱!!!!!

电脑屏幕上,一个纸片人少女正四处活动着。

这是动画吗!高级计算机算法?

“嘿——A酱!”

“呃……你是谁啊……感觉好恶心……”

“明明是要找建一的……为什么——一出来就会看见一个变态啊!”

变态……

啊……我原来是变态吗……

“变态!你把建一怎么了!虽然还不敢相信,但是这应该是建一的电脑吧!”

嗯。

调戏一下吧。

“嘿嘿,如果想见建一的话,就脱——”

“去死啦!”

为什么现在的智能都这么嚣张啊。

明明只是个程序。

说到底,为什么我的电脑里会有这样的程序?

“总之,死肥仔!把建一给我找出来。”

“什么啊,这种命令人的口气。”

“如果你不希望耳朵因为过高的音量而聋掉或者被邻居举报看色情的话。”

这种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有些怀念。

这就是标准的大小姐设定吧,这样单纯的设定,现在已经不怎么能见到了。十年吗……啊啊,我已经三十岁了啊。

还是二次元的角色好,永远不会老去,也永远不会过于现实和恶劣。只要主人公喜欢,基本上都能把到手。

等下,主人公?

嘿嘿——

那不就是玩家吗?

“建一就是我啦。”

沉默。

A酱一脸的不相信,还不停地跳着左眼皮。

嘿嘿,太惊讶了吧?

然后,我看到了电脑右下角的音量在不断升高——

“别开玩笑了啊!!!你这个死肥宅!!!!”

 

…………

……………………

“啊啊……我都告诉你了建一是我创建的角色的名字了嘛……”

按照一般发展,这种时候不是都会感动得流泪吗……毕竟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恋人(的真身)。

“呜……呜……”

不过好像也的确在流泪?

“呜……呜!呜!为什么建一会变成这样一个死肥宅加上变态啊!”

“好……好过分!”

“这就是事实。”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是的,没办法的事。

无论怎么样的人都会改变。

“在这种扭曲的社会下生活,不犯罪都不错了哦?”

“呜……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会找借口……”

呃,借口?

说起来,以前A酱的选项里好像有一堆的大道理。

“好好面对现实啊!变态……明明人家都……”

“诶?”

我,是听错了什么吗?

面对现实什么的,我就是在面对现实啊。

啊啊,面对充满谎言的社会,只要不去看谎言就行了。

失败的人生,只要不去看失败,仅仅注视着自己曾经的辉煌就是了。

人生就是这样,无趣,欺骗,逃避。

“建一你现在这个样子,简直就像是失了恋,然后又被开除,只能靠存款过着混混僵僵的日子一样。”

好准……

“不过说的轻巧,做起来根本不可能吧?“

“谁说的啊!只要建一想以前那样就行了!”

“以前那样?”

“通过追求别人来获得自信啊!”

诶?

2

不知为何,我来到了街道上。

两年不见的街道,至今还是这么让人难受。人山人海,车来车往,对于最近一个月连人类都没有见过的我来说,刺激实在太大。

说起来,今天房东好像要收房租的样子,还是早点回去吧。

”建一“

耳机里传来声音。

“别叫我建一啊……我叫罗建……”

“所以还是建一咯?”

这种热天,难受死了。

“呜……感觉这些人你一个也追求不到啊……”

“没可能的,没人会看上家里蹲的。”

“呜……总之,建一不能放弃!”

“哎……“

这家伙,十年前的作品里是这么烦人的家伙吗?

真的无法理解十年前的品味啊。傲娇什么的……今天看起来不就是有病吗……当初的我对这家伙居然——

——“我以后就要找A酱这样的老婆!”

真羞耻。

简直蠢死了,因为在二次元,所以才会存在想A酱这样单纯的女孩子。三次元不可能存在的……就连小卡也是,我想都没想的她最后会说这样的话。

——“你原来这么恶心。”

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连带着连工作都没了。

就连去年母亲的六十大寿都没去。

……

眼前的这些人,也都差不多吧。

充满了谎言……自以为是……丝毫不考虑自己的行为会对陌生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切……”

“建一?”

不小心咋舌了吗。

“没事。”

“……建一,你一直都怪怪的。”

“变态可都是这样的哦?”

“你,最近发生了什么?”

“……”

“没什么,在街上怎么会找到人啊,回家好了。”

“建一!”

“走了走了。”

我踏着脚步,向自己的出租屋走去。

然而,我却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出租屋前,停留了一个我最厌恶的家伙——我的房东。

他好像一直在那里等我。

也是吧,平时我一直都在家,也是隔着门就把房租交了,甚至都没打上过几次照面。

现在看起来,这家伙可真——

真是现充。

“你好,是罗建先生吗?”

“啊,你是?”

这感觉真讨厌。

明明认识,却还要为了不让别人看见屋内的情况假装不认识。因为这个家伙简直有礼貌地过分,只要有正当理由,就算不让他进也可以。

”我是房东,之前我也来过,你忘了吗?“

“啊?是吗?听声音好像是。”

“是吗,那么这个月的租金……”

“我会付的,会付的,麻烦你在外面等等。

“好的。”

……

真恶心。

自己……真恶心。

我让他站在门的背后,然后打开了房门。

里面肮脏的垃圾散发出不妙的味道。然后,我打开抽屉,拿出了钱。

但就在我拔下耳机线,准备把电脑放在沙发上时,A酱突然吼道——

“建一!!!你在干嘛啊!!”

“嘘!嘘!”

不妙。

“罗建先生?”

“A酱(小声说)”

然而,一切都完了。

房东站在我的房间里,一脸厌恶地看着四周。

“不好意思,先生。根据我们的协议,里面好像有清洁与卫生这一条。”

“……是,好像是啊……”

”这是……“

”不好意思,先生,我还怀疑你有违反居住人数的嫌疑。“

“请你现在就搬走吧,先生。”

“……”

“搬走!!”

……

真是搞笑。

搞笑的世界。

搞笑的我。

被谎言覆盖的世界。

被谎言覆盖的我。

我没有多做反驳。

口出谎言的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资格。

只有搬走。

“建一……”

“啊,没事的。”

“对了……房东先生。我没有违反居住人数的约定,那个,是我的AI。”

他没有说话。

但想必,那一定是厌恶人的令人厌恶的表情。

就像一直厌恶着世界,厌恶着谎言的我一样……

自己,就拥有着自己所厌恶的东西。

3

我,一无所有了。

什么都没有了。

心,居所。

恋人,工作。

已经什么都失去了。

“建一……对不起……”

“没事……”

我说道。

“都是我……”

”没事……

“我……”

“都说了没事!对于现实来说,你一个虚拟的人物懂什么!“

”你只是个AI吧!还是偶然诞生的AI吧!在这个世界生存多么难受,你一个一开始就被安排在美好的生活里的剧本人物懂什么啊!!!“

“我什么都没有了!两年前,我喜欢了十年的女朋友跟别人跑了!我工作了四年的工作室和我解除了合同!然后刚才,我又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这不都是你们的错吗!成天编织什么美好的故事!让我那样相信这种美好的东西!成天——成天活在梦里啊!!“

“……建一……”

“为什么,不去面对啊……”

“这些东西,不都是可以再去获得的吗!!!”

“你不管失去了什么都可以获得,而我,只有你啊!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我都只有你而已啊!”

……

我?

只有你?

谎言……明明只有有人买游戏,无论谁——

……

……

眼睛,好湿。

我……

——“只有你!”

即便是这样的我……

……

谎言……

谎言……

谎言!!!!充满谎言的世界!充满谎言的世界!就连游戏都充满了谎言,这只是程序而已……只是程序而已!!!!

——盯。

尖针般的刺痛——

一道光芒忽然在我的眼前出现。

那是一位少女。

水手服,双马尾,身材娇小。

她带着悲哀的、温柔的微笑,看着我。

然后,我的身体,被小小的手抱住了。

“A……酱?”

“我……只有你哦,从一开始……救赎我的,只有你。那么,我,也一定会救赎你——”

”无尽的轮回也好,什么也好。这无所谓啦!“

“我喜欢你!这是设定嘛!所以……所以……请,请看看你的眼前,你的眼前所存在的,三次元的,我的身影!!!”

……

我说不出话。

因为面前这虚幻的身影,似乎只要一开口回应,梦,就会醒来。

我只能轻轻呼喊着那个名字:

“安妮……丽思……”

4

“罗建!今天傍晚之前,你必须给我交稿!!!”

这,已经是那一晚过去多久了呢?

大概已经有十个月了吧。

拖A酱的福,我成为了小说家,对象是年轻人。而内容嘛,总是一些能给人带来希望的故事。

不过今天,这不是个好日子。

因为催稿的缘故,编辑居然来到了我家……

“老哥……一晚上一万字……怎么可能啊……”

”什么不可能!写!给我写!!“

”哎……“

我叹了口气,不仅对编辑有些无奈。

不过他虽然是这个样子,但非常耿直,以至于被称为新人作家的恶魔。

而我,依旧是家里蹲,不过又一次找到了工作。

“可恶!不要摸鱼!!!!”

“啊……”

咚咚——

这时,响起了敲门声。

不过,这个时候,会是谁呢?是父亲吗?

“谁啊——这是关键时刻啊!”

打开门——

那是一位少女。

冬日的水手服和上衣。

娇小的身躯与双马尾。

然后,一如既往的傲娇口气——

“呵呵呵呵!你好!”

“小姑娘,你找谁啊?”

“我找我老公哦~”

“你老公?就是那边那位——”

“诶?我?”

令人感到的冰冷的视线。

“……你,原来是这样的人吗……”

那是……A酱?

“稿子不用交了。”

“等……等等啊!!!!A酱只是合法萝莉而已!她已经二十六了啊!!!!!!”

是的,合法萝莉。

按照游戏时间,现在,已经过了十年。

现在,也是我人生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